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服务企业中心窗口运行初记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4-12 15:23:08  

  鼓楼区服务企业中心窗口自开设以来,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秉承“高效便捷,创新创优”的工作理念,边完善机制试运行,边开门迎客接办件,一心一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中心窗口受理企业咨询和申办事项共5件,逐步实现“一企一策,因企制宜”和“您跑一趟,其他我办”的工作目标。

  一、扶持政策全方面咨询

  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后,不少企业听闻鼓楼区服务企业中心开设了专门的“十项政策服务窗口”,陆续前来咨询了解。目前“十项政策窗口”的服务主要以政策宣传咨询为主,同时将符合扶持政策的企业登记备案,以便实时回访。

  二、申办事项全流程办结

  服务企业中心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服务企业专项工作的创新举措,发挥着主导、牵头和牵线搭桥的作用。通过“一窗口受理,全流程办结”,汇总企业申办事项,根据审批权限分发给相关部门,督促限时办结。我们的工作到位了,企业办事的路自然就跑得少了。

  三、服务内容全方位覆盖

  我区服务企业工作的目标就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开展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只要是企业在投资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需要政府和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

  可以预计,二季度,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具体实施办法将密集出台,区服务企业中心将根据3月31日全区服务企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精神,抓紧建立、健全、完善内循环,建立服务企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畅通内部交流渠道;印制服务企业手册,抓紧收集各项政策申办指南,为窗口接受业务咨询、接办具体业务提供指引;放下身段加强学习,扑下身子走访企业,制作全区企业名册,实时更新数据,因企制宜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