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高新区推出11项63条措施促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3-14 09:32:10  

  2017年3月9日,福州高新区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十条”,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召集区域内100名企业代表与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展开座谈,征求意见,推出了11项63条具体措施,对症下药解决企业关切的问题,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从产业特点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福州高新区也坦诚回应。“高新产业前沿发展行业细分,我们也不一定很清楚。企业对行业发展具有高度敏感,希望大家搜罗一些全国先进的做法、好的政策。只要是有利于福州高新区发展壮大的,都可以为我所用。福州高新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政策先行先试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智文说,高新区能解决的一定解决,解决不了的也会向市里和省里相关部门争取优惠。

  此次高新区拟制定的政策,涵盖扶持企业技术研发、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扶持企业上市等多方面内容。包括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四条措施、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五条政策、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六条措施、扶持“双创”工作的七条措施、扶持高新技术产业的七条措施、扶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八条措施、扶持楼宇经济的五条措施、推动金融创新发展的六条措施、扶持半导体产业的七条措施、促进精准医疗行业发展的三条措施。

  会后,管委会将继续认真吸纳企业建议,完善政策内容,明确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类型和标准,细化实施操作,政策正式出台后,将加大宣传力度,由专人送服务上门,指导企业更好地利用。

高新区推出11项63条措施促企业创新发展

高新区推出11项63条措施促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