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又出台喜大普奔的新政啦!面向企业361度无死角服务!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3-14 09:05:31  

  不管你是央企、外企,还是民企;不论是百强大企,还是众筹小微,都是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361度无死角的服务对象……快来看,鼓楼服务企业又出台喜大普奔的创新政策啦!

鼓楼又出台喜大普奔的新政啦!面向企业361度无死角服务!

  昨晚,鼓楼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鼓楼区关于服务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决定成立鼓楼区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组建企业服务中心,并开设专门窗口,为区内所有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意见》亮点多多,一起来看!

  一、覆盖范围广

鼓楼又出台喜大普奔的新政啦!面向企业361度无死角服务!

  (一)服务对象全覆盖

  全区各类企业,不论是央企、外企,还是民企;不论百强大企,还是众筹小微,都是企业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

  (二)服务内容全覆盖

  中心将为企业提供公共设施、配套建设、银企对接、人才引进、节能减排、产权保护、法务咨询、财务审计、安全生产、上市辅导、创新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服务。

  同时,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和愿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及时提供点对点的贴心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前瞻性,争取形成保姆式、一站式代办服务机制。

  一句话,只要是企业在项目落地、建设运作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自身无法克服,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企业服务中心都将提供一站式的归口服务。

  (三)线上线下全覆盖

  企业服务中心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受理区内企业提交的各类办件,中心还将搭设线上服务平台和热线电话,实时接办企业各项业务,整合社会资源,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联系和引导各类中介机构入驻线上平台,共同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资源、一站式、专业化、公益性综合服务。

  同时,中心通过定期走访区内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主动靠前收集企业建议和诉求,宣传服务政策措施,及时化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

  二、“六个一”服务

  将实行“企业分类网格化”管理,建立一个窗口收集、整理归类、分发交办、协调催办、及时反馈的“六个一”企业服务机制。

  为了真正做到不让企业跑冤枉路、说重复话、做不成事,将同时建立分类企业一表览、挂钩服务一帮办、问题受理一窗理、限时办结一门清、每月联席一会商、督查问题一条龙等六项机制。

鼓楼又出台喜大普奔的新政啦!面向企业361度无死角服务!

  三、坚持三大原则

  (一)首问责任原则

  各街镇、园区、涉企部门是化解企业发展难题的第一责任人,凡是可以在本区域、本部门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受理、及时协调、限时办结、全程跟踪、及时反馈,不得敷衍塞责,层层上交。

  (二)统一受理原则

  由区企业服务中心统一负责所在地企业问题受理、登记整理、分发交办、协调催办、情况汇总、信息反馈等,各相关部门负责承办职责范围内企业问题的调查了解和具体处理。

  (三)高效办理原则

  对企业反映的单一性问题由承办部门直接处理,综合性问题由各分管区领导或挂钩重点企业领导协调组织会商办理,重大问题报重大问题协调领导小组或主要领导组织研究决策处理。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企业意见较大的予以公开曝光,督办处理。

鼓楼又出台喜大普奔的新政啦!面向企业361度无死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