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永泰县委书记带队调研同安福寨文化旅游项目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7-03-10 16:00:04  

  永泰庄寨,是永泰先民们为保全生命、保护财产而构筑,它集防御、居住、美学等多种建筑元素为一体,被国内民居大师、古建专家誉为福建历史建筑的宝库。永泰已发现百座古庄寨,这必将成为永泰旅游的又一张黄金名片,也是永泰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而同安福寨文化旅游项目是我县庄寨文化与自然旅游相结合的试点项目,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庄寨保护,宣传庄寨文化的同时,融入庄寨周边优美的“里溪”自然景点,打造层次多样的综合旅游区。

  为了更好的推进同安福寨文化旅游项目落地,2017年2月28日上午,县委陈斌书记带领副县长林巍、县旅游局、同安镇政府、三升公司等相关人员深入同安调研福寨文化旅游项目。上午7时40分,一行人从三捷村村部出发,徒步沿着“里溪”行走了三个小时。一路上,陈斌书记对同安福寨文化旅游项目充满了关切,并对旅游的开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