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全面吹响“攻坚2017”集结号

来源:福州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7-02-24 16:34:49  

  随着福州市重大项目“攻坚2017”行动的启动,《高新区重大项目“攻坚2017”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完成。2月15日,福州高新区召开“攻坚2017”专题会议。根据会议部署,高新区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全力确保完成市级攻坚项目任务。

  通过“攻坚2017”行动的“晒前期、晒拆迁、晒开工、晒进度、晒贡献”,福州高新区将实现从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的提升,使攻坚行动成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推动园区建设的重要抓手。

  相较于《2016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新方案在攻坚目标方向、项目安排、责任分工、方法举措、成果认定、保障机制和考评等方面都有所改进和完善。

  在攻坚项目安排上,福州高新区首次把前期项目列入攻坚,突出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把抓招商、海上福州、绿化福州等重大专项任务列入攻坚。

  在攻坚责任分工上,按照属地及业主责任制原则,明确攻坚任务的主体责任。

  在攻坚成果认定上,注重有效投资,力求攻坚实效。

  在攻坚保障机制上,成立高新区“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攻坚行动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突出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区领导定期协调调度工作机制,落实通报工作机制,完善审批机制。

  本次攻坚行动将围绕抓前期强后劲、抓建设促投资,按照“炸碉堡、拔钉子、割尾巴、扫障碍”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生成攻坚项目,布置行动方案,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督察,实行挂图作战,张榜公示,切实把攻坚行动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

福州高新区全面吹响“攻坚2017”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