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剑桥景三影像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连江县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2-23 11:12:36  

  22日上午,剑桥景三(福州)影像科学研究和服务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连江人民会堂举行,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英国剑桥大学乔纳森·H·吉拉德教授,连江籍乡亲、英国剑桥大学心脑血管影像课题组负责人滕忠照博士夫妻,以及县领导郑立敏、黄齐秋、冯慧钦等出席仪式,市侨联蓝桂兰主席应邀见证并发表讲话。

  签约仪式简短精炼,气氛严肃庄重。冯慧钦常委和沈金花女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吉拉德教授、滕忠照博士、郑立敏县长分别进行表态讲话,双方就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和防控、剑桥大学医学影像研发成果与意义、连江县政府与影像研发项目合作前景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郑立敏县长围绕“感谢、希望、行动”三个词汇,对剑桥影像项目落地连江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将该项目建设成连江发展典范项目,海外学子回乡创业典范项目,县政府“引智引才”典范项目。

  剑桥影像项目由英国剑桥大学滕忠照博士领衔的科学家团队和思伦达恩投资管理合作企业等组成,总投资1.55亿元人民币,首期注册5000万元(含技术股份)。作为高层次引智引才招商成果,该项目创新点在于这一科研团队拥有世界一流的心脑血管影像科学研究技术,尤其是在脑梗死疾病防治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上具有核心竞争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构建起一整套技术先进的心脑血管影像科学研究和发展中心运行体系,不仅对于推动我县健康医疗产业加快发展和大步提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将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预计项目达产十年内营业利润逾2亿多元,净利润达1.7亿多元,创税5000多万。

  随着社会转型期和进入老龄化阶段,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据调查,40岁以上人群中,三分之一有颈动脉粥样斑块;目前中风病人每年新增280万,22.8%的死亡归因于中风。先进的影像技术,通过整合个人的工作、生活、基因和遗传等信息,准确评价个人的血管和心脏健康,尤其是动脉粥样斑块和动脉瘤的稳定性,对于精确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显著效果。连江医学影像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研究平台,为诊断和治疗技术的研发提供重要支持,并辐射全国至海外,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县政府办、组织部、统战部、卫计局、财政局、商务局、侨联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并见证本次签约。

剑桥景三影像项目正式签约

剑桥景三影像项目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