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法规文件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来源: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17:44:40  

  201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各类开发区的总体指导文件,《意见》对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做出三点明确要求:

  开发区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成为本地区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成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

  开发区要科学规划功能布局,突出生产功能,统筹生活区、商务区、办公区等城市功能建设,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开发区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配套完备的设施、共享便捷的资源,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