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政策解读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化工产业发展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9:30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推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链,培育产业龙头,支持化工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化工产业发展措施的通知》。

  二、起草过程

  为解决化工产业发展过程中因专项规划、建设用地、排污总量、能耗指标和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牵头拟定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化工产业发展措施的通知》,通过编制化工产业专项规划和配套环评,统筹解决排污总量和能耗指标,完善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化工产业得到支持。2月14日上午市政府林中麟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对该政策进行了研究,2月14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了该政策。

  三、主要内容

  1、编制化工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和配套环评,统筹安排我市化工项目建设用地和综合配套设施用地需求。

  2、统筹解决排污总量和能耗指标,督促化工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化工行业产业准入标准和环境排放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

  3、完善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完善化工园区道路、学校、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

  4、以上扶持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由市工信局负责具体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