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政策解读

《福州市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8:30  

  一、制定出台的背景

  随着我市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深化,乡村旅游逐渐成为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民宿需求旺盛。为促进我市旅游民宿产业快速发展,提升旅游民宿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旅游民宿品牌。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财政局共同下发了《福州市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

  二、起草过程

  在起草过程中,市文旅局及市财政局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 065-2019)》,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吸收完善,经市政府法制办把关后,形成了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福州市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分为旅游民宿定义与奖补对象、扶持奖补措施、其他事项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明确了《福州市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制定的背景,明确了旅游民宿定义与奖补对象。

  第二部分规定了奖补措施,分别对星级培养、市场开拓、宣传营销、集聚发展民宿规划编制等予以3-30万元奖补。

  第三部分规定了办法自公布之日生效,有效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