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政策解读

福州市出台措施促进国际品牌进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5:16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经市政府同意,《福州市促进国际品牌进驻培育发展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已经制定出台,由市商务局、市财政局正式印发。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措施》进行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起,我市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入驻国际品牌,将给予连续3年的财政奖励。

  《措施》明确,我市争取每年新引进若干个在中国畅销的服饰、珠宝、腕表类国际品牌入驻。对新引进入驻的国际品牌,在我市年度纳税总额达100万元(含)以上时,即给予连续3年财政(每当年入库地方留成部分即每当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奖励。其中,第一年给予国际品牌经营主体当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30%的奖励,给予引进企业70%的奖励;第二年给予国际品牌经营主体当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20%的奖励,给予引进企业60%的奖励;第三年给予国际品牌经营主体当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20%的奖励,给予引进企业50%的奖励。

  《措施》指出,新引进入驻的国际品牌,须是在2019年及以后首次进驻福州开设专卖店、专柜,且须引入的是该品牌主线产品,其经营主体与引进企业有3年以上入驻协议,在福州缴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制定《福州市促进国际品牌进驻培育发展的措施》,主要为满足新的消费需求,提高消费品质,打造品位高端、业态先进、带动力强的核心商圈,吸引和促进更多的国际品牌进驻福州,提升福州城市品位。”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武闽说,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国际品牌引进入驻相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据介绍,福州已入驻21个国际品牌,计划新引进入驻15个服饰、珠宝、腕表类国际品牌,包括爱马仕、香奈儿、路易威登、克里斯汀迪奥、梵克雅宝、宝诗龙、百达翡丽、江诗丹顿、普拉达、芬迪、罗意威、赛琳、巴黎世家、圣罗兰和蒂芙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