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在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持卡人享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08:57:55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在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持卡人享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通知》(榕公积金管委〔2018〕5号),现对该政策解读如下:

  一、在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持卡人是指?

  在福州地区工作的,获得A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高端专家(以下简称“持卡人”)。

  二、持卡人应提供什么材料证明其身份信息?

  应提供有效期内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以“工作许可编号”作为其个人账户身份证信息。

  三、持卡人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

  凡与本市单位建立劳动(聘用)关系的外国高端人才,可由单位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手续,缴存住房公积金。

  四、持卡人发生工作单位变动的,如何办理转移?

  持卡人在本市发生工作单位变动的,由原单位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新单位办理启封手续。持卡人在内地(大陆)跨城市就业的,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转移接续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