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排行发布

2016中国“互联网+机床制造”100强企业名单!

来源:招商引资内参  发布时间:2016-11-30 10:15:36  

  机床是中国战略性产业之一,在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很多地方招商引资的关注重点。近几年,“互联网+”的时代为传统的机床制造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互联网+机床制造”正面正处于一个重要的企业转变时期。为此,招商引资内参(微信号zsyznc)选取了最新出炉的“2016互联网+机床制造企业100强”供大家参考,本榜单所涉企业是国内机床行业中,产品设计、设备制造、维修服务三个方面为主营业务的企业。

  【招商引资内参正文】

  2016互联网+机床制造企业100强

2016中国“互联网+机床制造”100强企业名单!

2016中国“互联网+机床制造”100强企业名单!

  一、“互联网+机床制造”的发展走向

  用机床生产的产品技术水平可以从侧面反映一个国家机械工艺的技术水平,机床工具工业一直以来就被誉为机械工业的“总工艺师”。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床制造产品也始终面临着换代更新的需求,“互联网+机床制造”产业在“互联网+”的时代诠释着网络与传统工业结合的再生意义。

  就我国来看,“互联网+机床制造”的模式让机床制造产业本身的发展变得更加的精准化、便捷化、科技化。机床基础科研与应用技术的结合可以为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随着以航空工业为代表的高端科技的不断发展,机床制造加工产品的性能要求、加工效率和精度成本的控制要求也越来越高,这让互联网精确、快速的优势在传统企业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二、“互联网+机床制造”未来的发展热点

  “互联网+机床制造”的新模式为机床制造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形势,例如让用户可视的云服务平台就在新形式中饱受好评,这样的模式可以让用户对机床制造过程有更直观的了解,对企业的制作水平也有更深刻的体会。I5智能机床和i5战略计划的定制更展现了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化的“互联网+”模式体验。

  数控系统性在“互联网+”的结合下使柔性自动化加工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这也使得企业根据用户需求来制作高档数控机床成为了可能。

  三、结语

  尖端科技的不断发展对制造业的要求不断提高,机床行业也面临新的挑战,“高速、高精、复合、智能、环保”是机床制造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互联网+机床制造”这种新模式的出现使未来机床拥有无限可能。中国机床行业虽然发展迅速,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互联网+机床制造”将为这种差距提供超越的可能。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招商引资内参:微信公众号zsyz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