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园区介绍

福建翔福电商物流园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8:34  

  福建翔福电商物流园区由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615亩,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地处福州新区核心区(长乐漳港街道百户村十八湾),园区紧邻S201省道(双向六车道)和高速公路,近靠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和福州、松下等海港;翔福物流园距高速公路漳港出口200米,距离福州长乐国际机场8公里,距马尾港20公里、松下港10公里,拥有“空海”两港区位优势,是福建省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电商物流园区,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临空临海电商物流园。

  翔福电商物流园集国际大型仓储、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网购平台、保税物流仓储、国际快件配送、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多功能于一体,集聚百余家电子商务、纺织品和物流企业。园区依托功能优势,打造电子商务产业中心;依托贸易优势,打造纺织品交易集散中心;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国际物流配送中心;依托政策优势,打造跨境保税物流中心、监管中心及开展跨境电商直购快件进出口业务。未来园区将形成“电子商务+大宗商品贸易+国际物流”相融合的多产业链联动具有规模效益的电商物流产业基地。

  翔福电商物流园还配备了完善的商业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大型国际仓储厂房,商务办公、商业零售、会议展览、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等功能齐全,即将获批的翔福B型保税物流中心,长乐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长乐市电子商务和物流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优惠政策和保税通关特殊功能,将给翔福电商物流园区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