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福州招商启动联署办公新模式

来源:福州市招商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12:42:43  

福州招商启动联署办公新模式

今年以来,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福州市积极推动市级招商力量大整合,市招商服务中心与市商务局招商业务处室联署办公,统筹推进全市招商工作。3月29日下午,市招商办副主任林开华组织召开第一次联署办公会议,就招商运作架构、机制、平台进行深入研究讨论,明确下一步三个主攻方向:

        一是组织建在项目上。为发挥“1+1”大于“2”整体实效,会议强调联署办公的人员安排、力量组织要紧扣大项目的谋划、落地、生效展开,瞄准建设六个城、打造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实际需要,以及16条重点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高位嫁接国家、省级招商资源,联动市县企定期谋划出一批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精准开展项目招商落地攻坚行动。

       二是管理建在机制上。要按照项目招商落地的全周期,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谋划生成、统筹协调、督促推进机制,盯紧攻坚行动468个重点招商项目任务清单,及时研判协调,逐项压实责任,重点发挥市招商办提级后带来的能级提升,建立市招商办定期会商机制,统筹推动重大招商工作问题协调解决。

        三是服务建在平台上。要加快招商信息化平台建设,尽快完成“投资福州”上线工作,建立招商项目线索、落地、生效、资源大数据库,系统化管理、推进招商工作;要依托银行、证券、基金等专业机构,在全市布局一批招商融合点,引入专业力量,打造招商专业化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招商源于实践,也升华于实践,要深入把握招商本质特征,立说立行,在火热的招商实践中完善、提升架构、机制、平台,以扎扎实实的业绩回应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