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 首个国际研发订单在榕签订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5:45:30  

  9月4日,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首个国际研发订单《列车自动防护系统研发项目技术开发合同》在福州签订,西门子交通中国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Juergen Model(莫德)先生共见证签署仪式。

  位于福晟国际中心的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西门子公司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全球第三个、中国首个研发中心,致力于把西门子先进的系统设计、设备制造、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引入中国,已为福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提供了世界先进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TBDS(信号大数据诊断系统),为4号线提供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无人驾驶技术,和福州地铁集团、福州大学、华为公司、联通公司、中车集团等合作共同推进轨道交通的新技术研发。

  同时,研发中心积极参与到全球研发产业链中,研发的车载接口计算机ITF软件版本出口到萨尔瓦多Acesso Norte 1号线,承接的首个国际研发订单《列车自动防护系统研发项目技术开发合同》将出口德国,服务于全球的地跌CBTC项目,标志着该中心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并能将技术服务出口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