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市县区联动开展数字经济招商(一)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09:37  

  9月1日,为抓紧推进新兴产业在谈重点招商项目,助力物联网产业提质、信创产业转化提速、产业人才培育增效,福州市投资促进局、福州市驻京联络处、马尾区在北京联合开展以物联网为主题的走访活动,先后拜访中星微电子集团、麒麟软件公司、启迪物联网集团。

  中星微是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开发、设计、制造的领先企业,两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是国内首家纳斯达克上市的芯片企业,并依托深厚技术积累介入公共安全、视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提供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麒麟软件是由中国电子旗下两家操作系统公司整合而成的新一代自主创新操作系统公司,开发的系统产品始终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是信创产业核心生态系统之一;启迪物联网集团是启迪控股下设的一家以物联网为主营业务的新兴公司。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以“科技园区 科技实业 科技金融”三合一模式管理超过3000亿资产。

  经交流洽谈,中星微有意瞄准马尾物联网产业发展痛点,发挥双方合作范围广泛的优势,在细分领域系统、研发制造等方面尽快达成具体合作切入点;麟麟软件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争取尽早把合作项目落到马尾,加快推进系统与福州物联网、硬件、产业相适配、相融合,打造信创产业生态;启迪物联网愿意发挥启迪控股在产业服务、园区运营和企业资源的优势,寻求项目合作点,探讨通过市属产业基金参股方式,在福州设立启迪物联网产业总部,引入启迪物联网生态优质企业,助推马尾物联网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