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市县联动探索产业园区招商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09:18  

  8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创新招商举措,提升产业招商效率和质量,福州市投资促进局、福州市驻京联络处、福清市、闽侯县联合走进北京联东集团,实地了解“联东U谷”产业园发展情况,探讨通过“产业园+招商”模式助力福州产业招商的可行性。

  联东集团是一家集产业园区运营、金融投资为一体的产业园区领军企业,在全国43座城市投资建设210个“联东∪谷”产业园,入驻企业达到12000家,仅在大健康、电子信息、能源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就有92家上市公司、2280家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考察交流,双方认为产业园区招商具有资源集中、对接高效、精准专业等优势,联东集团目前掌握的企业资源与“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匹配度高,是福州希望引进的项目。下一步,在进一步丰富联东马尾物联网产业园区产业业态的基础上,福州市投资促局、联东集团将争取在年内联合有关县(市)区在北京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以尝试的心态、创新的思维扩大投资范围,形成全资源、全要素的招商合作格局,加快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为福州产业招商闯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