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率团访欧并参加了在徳国慕尼黑举行的福州生物制药产业招商推介会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10:29:56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率团访欧并参加了在徳国慕尼黑举行的福州生物制药产业招商推介会。来自德国Optima公司、德国AB Diagnositic Systems公司、瑞士Novigenix公司等10多位欧洲生物制药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并介绍了公司情况。黄济霖副秘书长向与会企业宣传推介了福州市优异的投资环境及相关优惠政策,热情邀请他们到福州投资考察,并就合作建设“中欧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与上述企业展开了深入交流洽谈。经过洽谈,与上述企业初步达成了与我市克利贝尔生物医药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中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意向,拟在产业园建设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并表示将于7-8月份组团到福州考察洽谈。据介绍,Optima公司成立于1922年,在全球有13个分支机构,2016年营业额3.5亿欧元,其产业包括制药、生命科学、高端无纺布及快消品包装等4个板块,技术在全球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AB Diagnostic Sydtems公司位于柏林生物制药企业聚集区,主要生产诊断仪器,年产60万盒产品,其产品营销全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Novigenix公司位于瑞士,公司80%以上员工具有博士、硕士学历,主要研发生产癌症检测仪,与瑞士众多高校、研发机构均有合作,其直肠癌检测仪可在未癌症未正式形成前检测出来,达到提前预防的目的,技术水平领先全球。

  22日上午,黄济霖副秘书长一行还拜访了西门子公司总部,与该公司亚太区高级政策顾问邓瀚恩、西门子交通集团经理Zariouhi等进行了洽谈,双方就如何推动拟在我市投资的西门APM项目进行了洽谈,同时黄济霖副秘书长就与西门子医疗健康、能源等其他领域的投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洽谈,热情邀请其到福州考察投资。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率团访欧并参加了在徳国慕尼黑举行的福州生物制药产业招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