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互动交流 >> 招商信息互动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

  发布时间:2016-11-16 16:28:50  

  福州地处台湾海峡西岸、太平洋西岸中点,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依托,传承历史源脉,立足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与福州新区、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战略新平台联动发展,以港口带动的海陆空交通新枢纽联结四海,以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为载体,以台湾及东盟国家为重点,积极拓展与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亚、非洲等地区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并延伸到欧洲、北美、东亚、澳新等地区,构建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连接、疏通和转换海上丝绸之路形成的各种资源,筹建总规模100亿元的“海上丝绸之路”基金,引导企业向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打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换枢纽、产业枢纽和综合通道,成为联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开启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海上福州”的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