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创新扶贫方式 有效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招商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11:34:5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为贯彻落实好《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定西市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具体分析甘肃省定西市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创新方式,以闽宁对口帮扶(福建对口宁夏)的成果为基础,面向在宁夏的闽商开展产业招商,有效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于12月17日联合定西市商务局、宁夏福建总商会在宁夏银川举办“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吸引了140名宁夏闽籍企业家与宁夏、福州、定西三地政府代表参加,对接了食品加工、中药材加工、畜牧养殖、商贸地产等20多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预计近百亿元,福州、定西两地精准扶贫协作招商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项创新方式是根据近几年福州市对口支援宁夏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扶贫的成功经验、做法,充分利用甘肃与宁夏两地资源、产业发展情况相类似的特点,为定西市量身定制的扶贫方式,将推动闽商、榕商把成功投资宁夏的模式复制、扩展到定西市。除了复制投资模式,福州市投资促进局还将继续探索拓展此创新方式的内涵、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