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投促局党组成员郑毅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5:00:40  

  11月14日下午市投促局党组成员郑毅围绕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独秀的历史贡献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党课题目是《无畏的革命家陈独秀》。党课从陈独秀成长经历入手,深入介绍了陈独秀的生平和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他投入时代洪流,奋勇搏击前进,上承康有为、孙中山等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者,下启五四时期的一代革命知识青年。受他启蒙、培育和影响的广大青年和进步分子,称他为“新思潮之首领”,“政治革命之先驱”。毛泽东同志指出“他是五四运动时期的总司令,整个运动实际上是他领导的”,他“做了启蒙运动的工作,创造了党”等等。党课同时也介绍了陈独秀的性格特征和历史局限性,当他的傲骨面对反动势力和国民党的威逼利诱而不为所动时,他的行动是高尚的,他不失为一个具有独立人格和民族气节的伟人。党课对我党早期领导人个人的详细讲解,为我们理解党史,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的历程,提供了一个生动鲜明的、贴近个人的、落细落小的角度。

市投促局党组成员郑毅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市投促局党组成员郑毅为党员干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