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2016年度福州市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6-11-16 16:26:13  

  2016年部门预算经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深入推进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榕财预[2014]76号)要求以及《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市投资促进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榕财企(指)[2016]16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榕政办〔2015〕56号),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起草并组织实施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政策;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招商引资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各县(市)区招商引资绩效管理年度考核工作。

  (二)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方案,组织拟订全市产业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三维”项目总牵头、总协调、总推进;负责跟踪推进和督促指导全市招商引资、产业对接工作。

  (三)组织、协调全市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编制全市投资指南、招商项目资料库和重点客商名录库;承担重要投资客商的接待工作。

  (四)加强招商投资环境建设,负责协调解决投资企业及投资者的投诉事项,协调重大项目的推进,促进项目落地;创新招商引资、投资促进运作方式。

  (五)负责与境内外招商投资促进机构的联系交流;负责全市招商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及招商信息的网上发布。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招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创新用人机制。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包括5个机关行政处室及1个市招商服务中心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市投资促进局

全额拨款行政

28

21

市招商服务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

10

8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福州市投促局主要任务是: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好“三维”项目对接推进、和党风廉政、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一)突出重点招商,进一步延伸福州制造产业链;

  (二)抓住龙头,加大招大引强工作力度;

  (三)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不断拓展招商体系;

  (四)进一步开展联动招商,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

  (五)加强境外招商特别是对台招商,同时注重培育民营企业境外上市和返程投资;

  (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例会决策部署,加强协调、督查工作力度;

  (七)加强学习,提升思路,开拓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八)创新机制,加快转变招商选资方式;

  (九)不断完善局党组和机关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2016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福州市投资促进局部门收入预算为712.6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12.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8.35万元,公用经费71.41万元,专项经费282.93万元。

  五、公务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712.6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行政运行(商贸事务)308.4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贸事务)277.93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开展“三维”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和办公楼租金以及物业费支出。

  3.事业运行(商贸事务)70.71万元。主要用于福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基本支出和招商服务业务工作经费开支。

  4.住房保障支出55.6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2.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9.41万元,公务接待费56.37万元,公务用车费46.6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6年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19.41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进行招商引资工作。

  (二) 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56.37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用于兄弟单位接待、境内外客商接待等。

  (三) 公务用车费

  2016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费46.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65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维修、保险等方面指出;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

  附件:1.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5.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201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