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开展 “为党旗增辉 做招商先锋”主题活动暨纪念 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1:14  

  机关各处(室)、党支部、招商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市直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丰富“激情招商在一线、投资促进当先锋”的党建品牌,决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与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中心任务,用仪式感增强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在全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二、活动时间

  6月中旬至7月

  三、活动主题

  为党旗增辉 做招商先锋

  四、活动安排

  1.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联系招商实际开展讨论,深刻感悟总书记的科学理念、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招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2.集中上一次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郑毅同志授课,通过“云党课”的形式邀请共建社区——仓山区下渡街道银桥社区和晋安区新店镇新厦社区共上一节党课,使党员同志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凝聚起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的磅礴力量。

  3.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

  4.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对共建社区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一次集中慰问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基层党员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

  5.过一次政治生日。局党组书记同6、7月入党的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并一一送上政治生日贺卡、礼物和祝福,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好身边表率,当好招商引资先锋。

  6.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赴南街街道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职责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招商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

  7.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端午节与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并将粽子送至社区高龄老人、老党员手中,让他们感受亲情和温暖。同时组织开展以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法治宣传、垃圾分类、平安福州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