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 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0:01  

一、丰富形式,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一)全面增强法治建设意识各处室领导定期在处室内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专题学习,深入宣传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推动全局了解和掌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增强全员对法治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各处室需要营造全员学法氛围依托“党组学法”“中心组学法”等方式,全面开展《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结合我局招商引资工作本职,各处室定期开展《公司法》《外商投资法》《中国招投标法》《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等与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营造全员学法好氛围。

(三)加强全员党内法规学习依托局“青年攻坚突击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开展《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讲座和研讨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厉行法治、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信息公开,建立完善行政决策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做好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落实重大决策事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制度,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健全法律顾问聘用制度,充分发挥律师在投资促进局中的积极作用。

三、突出工作重点,理论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依法治市,建立法治、平安社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因此,必须把深化依法治市工作自觉融入到建设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适应形势和任务要求,对其科学定位,战略谋划,精心研究部署,不断发展创新,力争通过深化依法治市,建设和谐大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