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党员青年攻坚 突击队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4:43:03  

  机关各处室、招商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提振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丰富“激情招商在一线,投资促进当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拟对2020年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2月

  二、参加人员

  局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队员

  三、活动内容

  拟将活动分成五个版块:

  1、招商经验交流会。一般由局领导或业务处长授课,分享招商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切实做好传帮带。

  2、产业招商知识小课堂。分享内容包括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

  3、技能分享会。分享队员各自擅长的领域,可以是公文写作、办公技巧、法律知识、音乐、美术、育儿、体育等方面,进一步活跃机关文化。

  4、现场观摩学习会。组织队员深入我市先进企业学习,“看”与“听”结合,“学”与“悟”相融,提升干部素质,拓展招商引资新思路。

  5、读书分享会。分享读一本好书的心得,积极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四、具体安排

  4月,技能分享会,由我局行政挂职硕士蔡琳琳授课。

  6月,技能分享会,由办公室、综合处各派一名队员讲公文写作。

  7月,招商经验交流会,邀请局领导严周文副局长授课。

  8月,产业招商知识小课堂,由央企处、外企处各派一名队员授课。

  10月,技能或读书分享,由民企处、招商中心各派一名队员授课。

  以上授课每节课时长50分钟至1个小时,初定于当月第三周周五下午。2020年,机关党支部至少组织队员参加一次赴企业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