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6:29:49  

一是重点强化思想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对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尤猛军市长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的各项工作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竭尽全力开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州贡献力量。

二是重点强化招商方向。要紧扣“三个福州”产业发展展目标,统筹推进“2019招商年”行动,更加突出产业龙头项目招商,千方百计对接推进,助力我市优势产业集群跨越提升;更加突出数字经济项目招商,现在全面巩固延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成效,推动数字经济招商向全产业链延伸,激发“数字福州”创新发展新动能;更加突出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打造“闽东北”“福南宁”区域协同招商一盘棋,不断完善项目对接、项目考评、项目督查机制,构建“平台福州”招商引资新模式。

三是重点优化招商服务强化基层服务,深入践行“基层服务年”行动,采取“1+N”模式,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分工包片包园区,深入基层、问需基层、服务基层招商,把市县(区)联动招商机制效用激发出来;优化企业服务,充分发挥“一企一议”“市领导重大问题协调机制”等机制活性,主动靠前,积极协调项目落地、转化、建设全过程困难和问题,把广大客商的投资热情激发出来;深化招商宣传,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投资环境宣传力度,把全市产业政策汇编、宣传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抓好,把各项政策的激励作用发挥出来,把各项政策的红利释放出来。

四是重点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一线干部考核机制作用,在招商一线识别干部、考验干部、重用干部,激发全体招商队伍的工作激情和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