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季度工作计划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10:51:32  

一是压实项目落地责任。紧扣“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2019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扭住“项目生效率”考评这个重点,逐项压实招商项目落地责任,推动形成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建立“加快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机制,将推动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到人,抓紧抓实招商实效,提升招商质量;持续创新项目招商方式方法,用足用活“一企一议”、建设项目用地统筹协调等重要工作机制,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突破半导体芯片制造、生物医药项目的招商瓶颈,加快推进京东方柔性显示项目建设投产进程,以龙头项目为支撑,落实赶超任务。

二是加强联动协作招商。进一步完善市县区联动招商机制,加快推进全市招商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大数据为手段,驱动招商资源整合、招商项目联动推进、项目生效常态化跟踪,实现全过程招商;坚持“打开门”招商、“走出去”招商,不断强化与商务部、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以及专业招商机构的合作机制,广交招商朋友,广拓招商渠道,确保“强产业补链条”部署具体化为一个个项目。

三是强化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紧贴业务中心工作,持续开展攻坚突击活动和招商业务培训活动,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