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初步思路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7:06:40  

2019年,我们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表率引领作用,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福州做出更大贡献。

(一)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结合投促局招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的重要论述。对标查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以及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科学谋划、研究制定切合我市招商工作实际和我局党建工作特点的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二)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和完善“激情招商在一线、投资促进当先锋”党建品牌,注重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做好全市招商引资总牵头、总协调、总推进,做好全市特别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牵头协调推进等工作。2019年,紧密结合业务实际,高举红色旗帜,亮明红色身份,继续开展赴基层、赴园区调研各项活动,组织党员青年突击队开展各项重点突击攻坚工作,继续做好突击队成员产业招商专题研究和讲课工作。

(三)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各项规范要求,做好日常机关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党务工作指导监督,针对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党内民主与监督、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宣传栏、中心组学习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等机关党建方方面面工作进行全面规范,特别是做好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四)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检查督促,通过对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检查,了解党支部建设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支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解决支部建设的薄弱环节,规范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组织活动,为支部生活提供广阔的舞台。根据机关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提出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使支部工作有所遵循。

(五)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通过党课教育、读书活动、党员谈入党感受、党员活动日、党员培训和自主选学等形式,不断创新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新途径。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严把党员“素质关”、“程序关”和“监督关”,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队伍建设。

(六)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关氛围。局党组将为干部的成长进步提供公平公正的环境,教育党员干部过好心态关,摆正自己的位置,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教育党员干部过好吃苦关,招商工作持续时间长、出差多、突击任务多,一个项目动辄两三年,最少也要几个月,反反复复、来来回回要做的工作非常多,很多工作都必须深入到一线,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态,必须经得起吃苦的考验;教育党员干部严把纪律关,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纪政纪法纪的红线,廉洁从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