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2018年 政府网站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15:26:10  

  市数字办: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8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8〕205号)文件,我局按要求完成了2018年政府网站维护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党组一直非常重视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多次对网站建设提出重要意见,并给予大力支持。成立了网站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协调各方面工作,使得网站建设能够顺利及时地进行更新,并能迅速应用于全局各项工作管理中,大大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

  加大网站新闻动态更新力度。我局加强网站动态信息更新力度,确保政务及各类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及时发布我局各类大型活动、工作信息,确保了网站在传递信息、提供政策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

  (二)加强维护,及时更新栏目信息

  我局认真研究市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科学合理的规划好政府门户网站,完善健全网站栏目,按时保质发布相关信息,持续做好“中国福州”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和子网站的更新保障工作,及时更新、充实网站内容。子网站运行以来,信息维护更新情况正常,能公开的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实时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公正、透明。

  (三)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功能

  及时报道重大公务活动和工作动态,对上级领导的督查、调研等及时予以报道。及时掌握各地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供稿件材料进行报道。不仅在网上公开各项服务指南、政策咨询等内容,而且注意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使网民能从我局网站获取民政方面的有关信息,方便公众进行咨询。互动交流,作为与公众对外交流的栏目,按照要求做好民意征集和网上调查,以及调查结果反馈工作。

  (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积极参加市数字办举办的相关培训,包括政府网站群运维监管平台建设配套工作,全市政府网站培训等。通过培训和学习,提升对政府网站的认识,更好的做好政府网站维护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

  2、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相关信息公开文件法规,认真理清理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内容。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范畴,提高公开质量。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