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的计划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8:50  

  2018年以来,我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得益于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高新区的支持,但对比新形势新要求,我局招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着重以下三方面:

  (一)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专项行动为抓手,根据我市现有的产业基础、现有产业项目储备和未来产业发展态势分析,总体方向上突出央企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二)盘活土地资源。当前我市投资项目受要素资源制限明显,特别是部分产业园区,土地资源已相当有限,各县(市)区、产业园区,加强统筹谋划,综合运用置换、清退、收储等手段,加快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资源利用率。此外在全市的层面上,进一步推进落实异地招商机制,积极引导投资项目落地到当前土地资源相对较为充足的县区。(三)优化投资项目结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五个一批”项目相关部署,突出加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引。在“五个一批”项目入库审核中,严把准入标准,切实从源头上优化我市投资项目的结构,以高质量的投资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