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计划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11:47:10  

  2018年以来,我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得益于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高新区的支持,但对比新形势新要求,我局招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招商项目结构不够优化、龙头项目偏少、项目生效率还不够高等问题,并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密切跟踪重点项目。配合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分解至各县(市)区、高新区,会同大数据办抓好项目考评工作,争取推动一批项目早日落地;千方百计推动京东方二期、世纪金光半导体项目尽快动工动建,加大海尔智慧新能源产业园、新能源研发中心和海外新能源结算中心、白虹软件、摩天轮、源鑫杭萧建筑产业化科技小镇、上海源洪仓储物流等项目对接工作,争取尽快落地,做大经济发展增量。

  二是持续开展“走出去”招商。主动联合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各工业园区、驻外机构以及发改、经信、商务等兄弟单位,共同做好全市产业链梳理、产业布局规划。明确导向、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积极赴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开展具有特色和针对性的走访对接活动。为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琅岐岛等重要区域开发建设以及老城提升改造增强后劲,打造新增长极。

  三是开展招商推介。会同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工业园区,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开展专项推介会,加大我市投资环境宣传推介力度,密切联系当地商会,特别是榕籍商会和企业家,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推动“回归工程”。2018年6月6日福州市异地商会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市召开,届时将举行福州市回归工程项目推介活动,我局将于6月6日下午作2018回归工程项目推介。

  四是强化招商项目考评。保时效保质量开展“每月一考评”工作;认真做好招商项目需市领导协调问题的收集、汇总和报送;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市效能办和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各县(市)区、高新区开展招商落地项目交叉检验、督查工作,压紧压实招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