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 开展2019年年度考核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0:31:35  

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市招商服务中心: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局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拟订了我局2019年年度一线考察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干部考察组

 长:黄济霖

副组长:陈  

 员:殷传智、袁庆烽、炳灿、余雪芳、余  

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为本处室(中心)考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考察制度的落实。

二、考察对象

考察对象为局机关非市管四级调研员、科级及以下公务员,事业人员、聘用人员参照执行。市管干部只参加群众评议。

三、考察内容

坚持注重日常、综合评定的原则,以职位职责为基础,以“三个年”“三个福州”等任务和新区新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为考察重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服务基层年、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察实情访民意解难题等行动,突出考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四、考察方法

1.个人自评和领导点评。

按照要求,参加考察人员完成2019年度个人一线考察工作手册,进行个人自评。按照层级管理原则,由被考察对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领导点评,评价被考察对象完成任务情况、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要求。

2.确定优秀比例。

考察优秀人员比例为参加考察人数的25%,我局参加考察的干部16人,按要求可推荐的优秀名额为4人。

事业编制人员考察优秀比例为15%,我局下设事业编制人员9人,参照参加考察干部8人,可推荐优秀名额为1人。

参照参加考察的聘用干部3人,不限优秀名额。

3.开展群众评议工作。

在领导点评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群众评议,推荐年度考察优秀人员。

4.提出考察等次建议。

干部考察组根据《福州市机关工作人员考察等次确定标准》、《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半年度和年度日常一线干部考察办法(暂行)》,结合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情况,提出考察等次建议。

5.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并初步确定考察等次。

6.对拟定为考察优秀等次的人员在机关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7.公示结束后,确定优秀等次人员名单,报市委组织部及市人社局备案。

专此通知。

 

附件:1.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半年度和年度日常一线干部考

察办法(暂行)

          2.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日常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手册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