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31 16:14:14  

  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为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局深入开展,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准确把握活动目标任务

  进一步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标杆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在全市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明确活动主要内容

  (一)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协助局党组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学习讨论。十九大前,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每个主题安排若干名党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互动交流。7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活动内容,集中开展一次“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活动中学先进、做先进。主题实践活动中,党组织和党员联系各自实际,查找与本职岗位结合紧密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自觉见贤思齐,增强为民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的情感和责任。

  (二)深化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在前期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基础上,机关党组织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抓好“五个一”(与贫困村党组织共过一次党组织生活、共上一次精品党课、扶持贫困村一个经济发展或公益项目、实现一批贫困户“微心愿”、开展一次进村入户慰问走访活动)的落实;组织广大党员为贫困户送观念、送技术、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村党组织理清思路,挖掘发展潜力,找准发展路子,在提供致富信息,解决发展资金、推荐就业岗位、落实扶贫项目等方面提供服务。认真总结“双联双扶”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深化“建设新福州,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建设新福州,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三三四”(即“开展三项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三项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四项创建评选”)工作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精神,在“攻坚2017”、“招商2017”、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发挥模范作用。

  三、加强推进活动的组织领导

  (一)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主体责任是党组,机关党总支协助党组做好组织协调,发挥关键作用,保障工作力量,加强督促指导把关,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

  (二)注重学习成效。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机关党组织在组织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用好共产党员网、手机报、微电影、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全覆盖面。同时,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宣传先进典型和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与我局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化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