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总支关于 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2 09:01:25  

局属各党支部:

脱贫攻坚是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助力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的通知》(榕直工委〔2017〕51)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即机关党总支联系贫困村、党支部联系贫困户,做好扶贫、扶志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活动的对象

局机关总支、局属各支部

二、活动的时间安排

2017年4月17日——4月25日:落实微心愿收集和认领、确定公益帮扶项目;

2017年4月26日——5月10日:落实微心愿的物资准备(5月10日物资准备落实到位);

2017年5月中下旬落实“双联双扶”活动“五个一”项目(具体时间由机关总支另行通知)。

三、活动目标、内容

活动目标:弘扬“四个万家”优良传统,深化拓展“三结对三服务”活动,开展机关总支联系贫困村、党支部联系贫困户活动。以我局现有1个结对帮扶贫困村为对象,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一)机关总支联系帮扶贫困村。机关总支牵头,各支部配合,与贫困村党组织建立健全共联、共建、共创机制,帮助贫困村党组织抓班子、强基础、促脱贫。加强结对双方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互动交流;组织机关党员为贫困户送观念、送技术、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村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挖掘发展潜力,找准发展路子,在提供招商引资政策咨询、投资顾问、投资问题与策略解决等方面提供服务。机关总支至少每年要做到“五个一”:与贫困村党组织共过一次党组织生活、共上一次精品党课、扶持贫困村一个经济发展或公益项目,实现一批贫困户“微心愿”、开展一次进村入户慰问走访活动。

(二)党支部联系帮扶贫困户。局属各党支部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认领一批贫困户“微心愿”。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党支部要立足本局党员队伍情况设计活动载体,做到人员落实、时间落实、任务落实;要做好“微心愿”征集、发布和认领的各项工作。要加强与贫困村党组织联系,适时掌握贫困户底数,了解贫困户真实需求,收集筛选汇总贫困户的“微心愿”,及时汇总上报局机关总支。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领“微心愿”,带头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总支要积极争取党组支持,切实加强对“双联双扶”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加强机关总支联系贫困村、机关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工作联系,加强日常管理。机关工、青、妇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双联双扶”活动中,形成工作合力。机关总支建立“双联双扶”微信群,加强信息互通、增进工作交流、推送特色亮点、反映困难问题、助推工作落实。

(二)认真组织实施。“双联双扶”活动从2017年4月中旬正式启动实施。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党日活动”等活动载体开展帮扶,落实好各项帮扶任务。活动期间,局属各党支部按照机关总支统一部署,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机关总支按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总报至市直机关工委。

(三)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每月一报表、季度一督查、全年一评估”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市直机关工委对本单位“双联双扶”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机关总支及时做好督促落实工作。

(四)加强总结宣传。要加强对“双联双扶”活动的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双联双扶”活动的目的、意义、做法、成效,大力宣传在“双联双扶”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局机关总支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