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党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08 09:54:50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与统战处,市国资委政治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的举措确保中组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省委检查我市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根据部领导要求,我部已将党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列入一线考察重要内容,并在近期组织一次党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工作,请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督查工作由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各一线干部考察组共同参与。

  二、督查时间:2017年5月下旬-6月23日。

  三、督查内容

  重点督查各单位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整改任务情况,随机抽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主要有:

  (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

  1.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主要通过个别访谈方式进行检查,具体人数根据受检单位领导干部人数确定;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3.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具体情况;

  4.“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实情况;

  5.党费缴纳情况;

  6.中组部和省委检查后整改工作情况及督导情况;

  (二)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

  1.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失联党员,口袋党员)情况;

  2.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情况;

  3.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情况;

  4.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情况;

  5.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情况;

  6.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

  7.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情况;

  (三)其他基层党建任务

  1.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含换届重难点村);

  2.推行社区“大党委”制度情况;

  3.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4.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5.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四、督查安排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内业、个别访谈、暗访等方式进行。每个地区(单位)安排1-2天时间进行督查,并随机延伸检查5个以上下属单位。

  五、有关要求

  1.督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在查问题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限期做好整改工作;对浅要的问题要立即作出整改,对深度的问题要有整改计划,真正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2.请按照督查内容,对本地区(单位)党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书面汇报材料。

  3.指导本地区各单位做好迎接督查的准备工作,以备市委组织部督查组随机抽查。

  4.督查组人员名单及行程安排由各督查组另行通知。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