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推行“八不”行为 争做文明公民倡议书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5-09 16:24:59  

  全体党员干部: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最美的名片;文明需要有力引领,文明更需要广泛传播;推行“八不”行为,争做文明公民,我们一起倡导,共同参与。为此,机关总支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1)安全出行不违规。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提倡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争道抢灯,不车窗扔物,不横穿马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2)垃圾分类不落地。积极参与家园清洁行动,垃圾分类置放,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高空抛物,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3)节俭用餐不浪费。积极参与节约节能行动,树立合理的饮食观念,提倡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

  (4)红白喜事不奢办。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反对大操大办,比阔斗富。

  (5)言谈举止不粗俗。积极参与道德守礼行动,不讲粗话、不说脏话、不恶语相向,尊老爱幼,推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6)文明上网不低俗。积极参与净化网络环境行动,不要浏览不良信息,不要传信谣言,不要随意跟帖,不要沉溺虚拟空间,让网络清朗起来。

  (7)旅游观光不任性。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活动,讲秩序、守规矩、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共同维护文明旅游出行良好形象。

  (8)经济生活不失信。积极参与诚实守信行动,大力建设诚信商店、诚信企业,严厉打击坑蒙拐骗、制假售假、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良好社会环境。

  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