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东瀚镇海洋牧场上榜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6:01:10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第七批17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东瀚镇海洋牧场榜上有名。这是继莆田南日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后,我省第二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据了解,海洋牧场是以人工鱼礁为基本养殖载体,结合渔业增殖放流、健康养殖等技术手段,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渔业生产方式。

  东瀚镇海洋牧场总用海面积3.5万亩,建设周期约5年,一期总投资51.4亿元。在陆域配套用地中,除了建设公益性人工鱼礁礁体、鱼类育苗基地、渔业生物科技基地、渔业培训中心、休闲渔业展览区、海洋鱼类教育基地、鱼类科研基地、海洋牧场信息智能化管理中心等,还将建设运输补给、冷链物流、仓储、海洋观光酒店、海洋公园等配套设施,发展海上服务业和旅游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截至去年,该牧场已投放4.07万空方人工鱼礁,合计1134个人工鱼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