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叶仁佑到高山、三山、东瀚、沙埔镇调研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9:10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高山、三山、东瀚、沙埔等镇调研商贸经济、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旅游开发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部署要求,做强主导产业,壮大乡村经济,筑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产业支撑,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乡村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贸流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当天,叶仁佑首先察看了福清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南青屿码头对台小额贸易点、东瀚镇东瀚村天马山森林防火通道,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台商座谈,深入了解福清市对台小额贸易情况。他要求,要促进对台小额贸易发展,不断深化两岸经贸交流,结合龙田商贸新城开发建设,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带动商贸繁荣和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科学规划码头整体布局,聘请专业团队,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重新谋划、有效整合,科学规划从冷链到加工的产业布局,提高渔港承接能力;要完善对台贸易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构建科学的行政管理体制和高效的运行机制,推动商贸业提质增效。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在中石油福建LNG接收站、东瀚地下水封洞库、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项目现场,叶仁佑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项目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基础设施,满足配套需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有序推进,助力福清做强做优现代海洋产业,带动沿海各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旅游既是大产业,又是大民生。当天,叶仁佑还实地察看了东瀚镇万安古城、沙埔镇目屿岛、三山镇沁前温泉体验中心,详细了解旅游资源保护现状及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旅游开发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围绕周边游、周末游,充分发挥龙高半岛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做好旅游线路整体规划,同时发挥乡贤资源,多方筹措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市场化运营,提高招商引资能力,着力打造海滨度假胜地,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持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文旅经济,全面推进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增添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