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叶仁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2:03:42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部门人员深入江阴港城经济区、龙田镇,实地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载体。据了解,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围绕化工龙头企业,重点发展聚氨酯、轻烃深加工、钛铁颜料产业链,做强产业集群,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叶仁佑实地察看了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景石化科技园、江阴港城西部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万华化学福建码头项目、江阴8-9#码头、旭川化学(福建)有限公司,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建设“提速稳跑”。

  龙田镇是福清龙高半岛的商贸和物资集散中心,是福州市二十个商贸旺镇之一。去年以来,该镇围绕“振兴龙田商贸业,建好龙田商贸新城,打造城市副中心”发展理念,推动夜色经济发展,持续激发镇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城镇品质能级。在龙田镇,叶仁佑实地察看了龙田遛街夜市第二季项目、福庐山公园二期工程,对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夜市、公园是商贸新城的重要配套,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彰显城市形象和品质的亮丽名片。龙田镇要发挥基础优势,做好规划布局,以项目加速实现惠民加码,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要推进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围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发挥园区管理经验和政策优势,精准服务企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第三产业发展。要主动靠前做好对接服务,落实“一企一议”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大干快上。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鼓足干劲,全力攻坚,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