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鑫洋仓跨境电商实现“开门红”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1:56:22  

福清鑫洋仓跨境电商实现“开门红”

当前,在政策红利及优质服务的双重驱动下,福州首家跨境电商出口海关监管仓——福清鑫洋仓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一季度出口额实现大幅增长,达9.4亿元,实现“开门红”。

近日,在福清鑫洋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进行统一集中处理,一批批货物通过鑫洋仓集中中转,经过查验、分拣、清关等环节后送往海峡对岸台湾地区。

据悉,福清鑫洋仓于2020年4月开仓,是福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后,首家“9610”出口监管仓。“9610”是海关监管代码,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即B2C(企业对个人)出口。该报关出口主要针对国际快递发货等小体量货物。

据统计,该公司一季度出口总件数达745951件,出口额达9.4亿元,实现“开门红”,而去年同期为6.7亿元。“鑫洋仓地处江阴港城经济区,地理优势突出,拥有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丝绸之路核心区、自贸区等多区叠加政策优势。”福清鑫洋仓公司总经理郑兴官说,依托政策叠加优势和各项跨境电商政策,他们将扩大招商,引进国内外优质电商企业,助推企业发展,将中国制造、福建制造通过鑫洋仓海关监管仓走向世界、卖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