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市18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1:48:33  

福清市18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

                              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在省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中,福清市集中开工18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掀起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福州市副市长兰文,以及福清市领导李文清、施家雄在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参加活动。

桩机轰鸣,挖掘机、装土车来回作业……当天上午9时,在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内,随着“开工”号令响起,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是思嘉集团投资50亿元在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建设的现代新材料生产基地,将打造国内首家多工艺、环保型上下游产业链新材料生产基地,筹建国家级实验室,建成全球最大空间气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福建思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高居文表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拟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全球规模化空间气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并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链,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福清市共有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年产108万吨苯胺项目、福建帝视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产业园、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医技综合楼新建、福州港江阴港区13A、13B、13C泊位工程等18个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项,总投资10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6项,总投资3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项,总投资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

此次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再次吹响起了福清经济社会建设的号角,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福清市贯彻落实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具体行动,全面做好“六稳”“六保”“三提三效”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展示了我市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开工,为努力完成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