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光阳蛋业上榜2021年度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名单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09:51:52  

近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公布2021年度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名单,确定2021年度100家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1年度蛋品行业头部企业荣誉称号。

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福建、湖北、北京三大生产基地,年加工蛋品能力10万吨。2003年,光阳蛋业在国内最早使用自动分级机对鸭蛋进行重量分级;2010年,作为第一起草人制定的国家标准《蛋制品生产管理规范》正式实施;2011年,光阳蛋业在国内最先启动传统皮蛋制作工艺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建成蛋鸡物联网系统并取得著作权;2016年建设鸭蛋智能腌制系统,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科技创新十强研发中心”。此外,光阳蛋业还在蛋品加工装备研究及蛋鸭笼养和育种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第3代智能养殖机器人投入使用,数字化、智能化让光阳拥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