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市14家企业“赶考”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0:21:04  

日前,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1年福州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第二批强制评价企业名单,共有100家企业纳入名单。其中,福清企业有14家,涉及能源化工、建材家具、钢铁水泥、机械制造、再生资源、废旧资源利用、生物饲料等行业企业。

我省从2016年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对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实施绿色金融支持、行政许可优先、减少检查频次以及税收优惠等激励措施,对评为环保不良企业实施相应惩戒措施。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对象包括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评价范围根据各地情况逐步扩大。评价方式分为强制评价、应约评价和自愿评价。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生态保护和社会监督4个方面,根据评价内容和评分标准综合评价,确定环境信用等级。

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分为4个等级:环保诚信、环保良好、环保警示、环保不良。其中,有以下5种失信行为的企业将被直接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造成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拒不执行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的;相关责任人因环境问题被行政拘留的;涉嫌环境犯罪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的;依照相关规定应当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的其他情形。

据悉,今年9月,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1年度福州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第一批强制评价企业评价结果,福清市有47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另有147家企业被评“环保良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