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企业开办再提速 3个小时全流程办结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6:00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发出了首张“3小时办结”全流程企业营业执照,这也是福清市在福州市率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小时。申请人在3个工作小时内就能办好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事项。

  今年以来,福清市着力打造政策优、服务好、办事快的政务服务环境,通过优环节、减材料、少跑腿、降费用,破解企业开办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整合市场监管、发票申领、印章刻制等流程,推行一次办、一网办、专窗办,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窗口、一次办、零成本”,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小时,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获得感,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不断提高。通过“简”出效率、“快”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福清市实有企业2.87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6.18%。今年以来累计为1137家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企业节约成本2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