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特色农业装上科技生态“双引擎”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2:55  

特色农业装上科技生态“双引擎”

特色农业装上科技生态“双引擎”

近年来,福清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引入先进种植技术,发展特色农业,坚持节约与增效并重、生产与生态并重,走出了一条“生态循环科技”发展新路,实现了产量效益“双丰收”。

近日,在位于江镜镇的星源农牧种植基地的智能化温控育苗大棚里,一株株绿油油的辣椒苗已经茁壮成长,工人们正在将这批辣椒苗移植到大棚里种植。据了解,在综合应用智能化温控育苗大棚以及自主研发的生物栽培基质等科技手段的共同作用下,目前辣椒苗的成活率已经达到99%以上。

“我们基地的辣椒种植水平在福清是比较高的,每亩辣椒产量可以达到17000斤左右。同时,一级品率可以达到80%以上。”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特派员吴飞龙说。

作为一家以“生态循环科技”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投入资金,加强科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该公司种植基地内施用自产的微生物有机肥、沼液,并利用智能化沼液水肥一体化系统,实时监测土壤墒情及养分情况,应用科学配方对作物进行定期、定量施肥,每亩地可以节水60%以上,节约化肥50%以上,减少肥料费用支出1000多元,做到用水、农药肥料“双减”的同时,也提升了种植物的品质和产量,辣椒亩产量由原来的13000斤增至现在的17000斤左右。

在省农科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基地还引进了更多作物新品种。“政府这几年对农业非常重视,现在建设一亩设施大棚可以节省10000元左右费用。同时,省里还派了科技特派员,帮助解决生产管理问题。”吴飞龙说,下一步,星源农牧种植基地还将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持续打造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