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入选全省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项目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1:08:44  

  日前,省科技厅下达2021年度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计划,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入选。

  据悉,“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项雷文教授领衔,是该校首个申报获批的省科技创新平台。中心由该校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印尼IPMI国际商学院等联合共建,旨在强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海洋食品加工技术集成创新,力争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平台,为驱动中国——印尼“两国双园“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和支撑。

  据了解,2021年度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计划支持9家单位,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等创新活动,探索联合研发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等。其中包括联合共建4家研发中心、联合共建实验室4家、联合共建科技合作交流平台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