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总投资8亿元!今天,又一重大项目 落户永泰!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10:48:05  

  2021年5月17日下午,“5·18”嘉宾欢迎仪式暨投资促进、签约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电子签约的形式,我县与友通智能研发项目的投资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县领导陈金友、丁虹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友通智能研发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总用地面积为150亩,拟在数字永泰产业园建设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铆焊车间、车间办公室、高压实验室、技术中心以及其他辅助用房等标准厂房,主要生产智能家居、无线充电、数字时钟、气象站、厨房系列等电子及生活系列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规模可达97万(件、部),产值约1.837亿元。

  近年来,踏着“数字福州”发展浪潮,永泰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其中,数字永泰产业园的落成,更是为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园区紧紧围绕‘抓龙头’这个关键,目前已引进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海创集团、福建利尼尔机器人、厦门大学永泰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人工智能、信息类企业和相关科研单位,累计完成税收6.07亿元。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数字永泰产业园已成长为全市首批特色小镇和全省第四批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以及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的重点发展区域。

  此次重点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展示了我县招商引资的新成果,将有力促进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加快节约能源产业化,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发展水平,创新推动永泰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蓄积智慧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