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马尾“黑科技”集体亮相数字峰会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2:37  

  金秋十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与美丽榕城再次相遇。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马尾以“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形式登台,共有22家企业参展,新大陆、天目数据、福水智联、华为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等一批马尾龙头企业携多项智慧“黑科技”集体亮相,充分展示我区物联网企业的发展成就。

  数字峰会成果展马尾展区,分为基地概况、智慧大脑、明星企业、典型应用四大板块进行展示。在典型应用中,展区从公共安全体系、基层社会治理、国家安全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大方面,展示近三十个解决方案,突出马尾借助物联网“智治”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新基建全速前进,加速构建智慧社会,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赋能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示马尾物联网产业示范应用成果,此次在马尾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展厅搭建了“智慧大脑”示范场景,接入数字琅岐、智慧停车、智慧公园、智慧社区、智慧能源、智慧水务、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工业9个应用项目。同时还在创新发展中心各楼宇内搭建了“一楼一品”展示点,其中包含了智慧交通、数字公民、智能家居等多个物联网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