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1:29  

  2020年9月2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福清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为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经济高质量,产业需先行。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市场、技术创新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天辰耀隆公司拥有目前世界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生产线,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示范项目和福建省重点项目。刘卓群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成绩,他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考验,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克时艰,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为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公司产品的技术及产能均居于行业前列,目前已成为以生物技术为主导,主营高端抗生素原料、动物药原料及制剂的综合性出口型制药企业。一走进福兴医药,刘卓群就关切地询问企业现有多少员工、生产经营还存在哪些困难。当得知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在上半年实现了快速发展、逆势上扬时,刘卓群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要继续锐意创新、勇攀高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加强环保管理和安全生产,为福清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中,刘卓群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深挖传统产业潜力,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走访企业,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全力高效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江阴港城经济区要不断完善提升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力,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