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0:46  

  2020年9月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福清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又好又快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促进产业蓬勃发展,奋力开创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开发开放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锻造新引擎。

  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福建御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和市场销路情况。御冠食品创立于2015年,2019年获评“国货之光”美誉,拥有新型专利14项,先后与福建农林大学、北京肉类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刘卓群勉励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做好技术研发和营销创新,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市场导向,牢牢抓住国内消费升级的机遇,主动开拓国内市场,进一步做大规模、打响品牌。

  随后,刘卓群一行来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配套项目融湾美食城建设现场。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动工,将分三期建设五星级酒店、美食一条街、海景酒吧街、商务会馆、商业公寓等设施,一期项目计划在明年底完工。刘卓群叮嘱项目负责人,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同时,要以国际化视野进行前瞻性规划、高标准定位,抓紧周边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力争打造成特色效应明显的国际化美食城。

  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内的龙头企业,是目前国内仅有2家可以规模化生产大豆浓缩蛋白的企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3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看到企业良好的发展形势,刘卓群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扎根园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二期建设步伐,加速产能提升,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刘卓群听取了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已投用的冷库设施。今年7月,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被列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范围,未来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仓储基地。刘卓群希望项目方统筹抓好建设和招商工作,力促早日建成达效,为“全球买、全球卖”的大物流、大集散提供基础保障。

  调研中,刘卓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全面细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不断营造良好的安商营商环境。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要有针对性地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配套能力和改善园区周边环境,使园区发展定位更准、规划目标更高、功能配套更好,为“筑巢引凤”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